圖片015不寫部落格,是因為過去十幾年間的某些期間,每天的1100 or 1200 or  1800 or  1900
or  2300
都在發稿子,又何必增加工作量,在網路上再發甚麼稿子呢?

又,寫部落格的目的是啥?行銷個人? 闡揚理念? 愛現? 練習文筆? 試試網路威力? 純分享? 以上理由皆對也皆好,所以開始來寫了!!

的確,應該來亂寫甚麼了因為我現在閒閒一個人在蘇黎世‧謝謝蕭蕭卡幫我弄了部落格‧

我來蘇黎世,目的是要去給榮格上香,但打算擇吉日再去為什麼是榮格? 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一連串的機緣‧我給自己在中年的時候休一年的大長假,來到蘇黎世想接近一下榮格‧而我應該是2013年度,唯一一個花畢生積蓄來到蘇黎世的某容格學校試圖找尋"個體化",而不以成為榮格分析師的台北市中山區人!! (自我標榜得小心一點ㄎㄎㄎ)‧

為什麼是榮格? 背後真正的理由好像很神祕,但也不是說不能說清楚一點:我的生命歷程剛好被榮格說中了一些事情‧人在中年的時候,往往40左右,人生突然發生危機/挫折/創傷,如失去親人、失業、離婚、大病等等然後進入低潮,如同天天在暗夜迴盪的靈魂,就在這個快要崩潰而還沒完全崩潰的時候(據說真的崩潰就是另一件事情了),人往往有種潛在的能力,會進入「個體化」(individuation)發展,然後可能會知道自己”(SELF)在幹嘛‧(先請自行菇狗這是啥發展!)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是不是正在個體化中…(最好是,不是的話很冤><”),但這幾年低潮期間,我突然身體有種奇特的感受,感受一股力量正在騷動,這不是作文修辭,可以進入細節描述‧就在背部的瘠椎左方,大約是心臟的位置,經常有一種怪怪癢癢的感覺,有時候那股能量的騷動非常清晰,我猜想,那是靈魂在說話‧這種感覺有時候伴隨懷疑、伴隨眼淚、伴隨心悸、或伴隨癢癢爽爽的FU,除了再去檢查二尖瓣膜脫垂是否更嚴重之外,會不由自主開始檢查自己的內心:我在幹嘛? 我的人生在幹嘛? 我來地球一遭要幹嘛? 即使是背部心輪的騷動不見了,你會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剛好看到一本書、剛好聽到某個演講、還有交到剛好的朋友…然後它們/他們通通在剛好的時候出現…剛好的情境之下提醒你,你到底在幹嘛? 你可能可以幹嘛? 而你剛好也把耳朵跟心或腦子都打開,願意接受那些訊息‧接著,各種安排促成你開始改變,當你開始採取行動的時候,很剛好,全世界都在幫你進行變革的動作‧最後,連你看的電影、發的歐普拉歧視風波新聞、敦化北路上班路途中瞄到壽險廣告看板都在提醒你可能要前進的方向--然後,我在蘇黎世‧(這部分你說是巧合,榮格說是共時性‧)

好啦,我還會在蘇黎世很久,目前不急著上去給榮格上香,但有哪位要替我擇好日的? 或想一起去找榮格的? 我們就那天給榮格上香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