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眼瞼炎怎麼辦  

  

愛揉眼睛、畫眼線、戴隱形眼鏡的人可能都得過眼瞼炎。

得了眼瞼炎該怎麼辦? 我去看了蘇黎世最棒、最大的教學醫院--蘇黎世大學的附設醫院(也就是蘇黎世的台大醫院啦!)的眼科看診。醫生做了一系列的檢查,拿了棉花棒在我下眼瞼按壓了一下,當然很有感,他什麼藥也不打算開給我,給了這一張眼瞼炎的病人指南,臨走之前,告訴我,若真的想點的啥東西,就去藥房買人工淚液,(我心想,他在開安慰劑給我,順便促進一點點瑞士藥房經濟繁榮)。原件如下圖:

SCAN0021  

 

簡單翻譯摘要如下

  1. 1.     熱敷。泡過的紅茶包熱敷至少10分鐘,一天兩次。(溫度適中,請別燙傷自己的眼睛)
  2. 2.     棉花棒沾稀釋過嬰兒洗髮精,拭去洗淨眼角的油脂分泌物。(用乾淨溫水沖洗也很好)
  3. 3.     熱敷清潔後,用棉花棒或手指按摩眼瞼,輕壓讓分泌物流出。上眼皮由上往下按摩,下眼瞼由下往上按摩。或沿著眼廓邊緣水平按摩。按摩必須持續5分鐘,每天兩次。
  4. 4.     過程中,若有不適,請隨時使用人工淚液。

  紅茶包要泡過的啦

 

中文的網路訊息,沒有太多關於紅茶包熱敷治療眼瞼炎的方式。有多數訊息是說,有台灣的醫生在網路上發表文章,說拿紅茶包敷眼睛消除黑眼圈是個無效的偏方。但許多英文網站,的確說熱敷紅茶包可以緩減眼睛紅腫發炎。

 

我自己也試了一下,但真的沒耐性一天兩次,熱敷10分鐘。大家可以試試看啦,但拿紅茶包熱敷這擋事,是偏方嗎?醫療、醫學跟信仰一樣,有些人就是給原住民的巫婆看病就醫好了,有些人得來瑞士看大醫院才會好。

 

今天,瑞士數一數二最棒醫院給的醫療方法,竟然跟網路上謠傳的偏方有點像(請注意,這是醫眼瞼炎的方式,非黑眼圈。)!醫生不開那些含化學藥劑的抗生素給我了。看你要不要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