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11.10.00  

 

Butter Churn奶油製造器‧我房東法蘭西絲卡她阿嬤(1920’s)用來製作奶油的,而且是從牛奶的cream/fat,應該是牛奶(的脂肪)開始打,其中的物理化學變化是啥? 知道的人幫忙解答囉‧

 

2013-09-14 11.10.59   

 

 

蘇黎世找房子

所有的人都告訴我,留學生在蘇黎世找房子至少要花一個月的時間,學姊呂老師也說,他花了大半年的時間才把房子搞定‧但我呢,謝天!!來蘇黎世後的第10天住進了THALWIL黃金地段,離蘇黎世湖濱400公尺遠的300年老房子,分租到了一個小房間,而且是我的預算500瑞郎/m‧謝謝我的房東兼室友,法蘭西絲卡,一個優雅的長笛老師‧

只不過法蘭西絲卡正在賣這棟房子(180萬瑞郎,意者請私訊我),所以我能住多久是個疑問‧

曾經因工作出差或留學旅遊,我住過一些老房子,也被好萊塢片商招待住過幾百年的古堡旅館,但法蘭西絲卡的老房子最炫‧ 

 

key2  

   

帶錨出門

嘿嘿嘿!! Tiffany Keys的項鍊或chloe鎖頭包都不如我這把鎖吧!!這是我家前門的鑰匙ㄟ,大的跟錨一樣!每天回家開鎖進門,如同下錨,出門時又好像帶著一支錨到處跑,跟家的連結,竟然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實在感,這把鑰匙沉的太真實而無法忘記它的存在!! 哪天如果要出門跑步,我還得握著它跑呢,這個慢跑畫面應該非常時尚(這時候就非常想念我的攝影搭檔們)‧即使Patagonia設計再棒的附內袋慢跑運動褲,或著臂包,都放不下我的這支大鎖吧‧

關於「家」的象徵或想像,我熊熊想到筱芸Journey後告訴我:「這個旅程是種回歸的感覺,似乎是家的所在,安心的所在而我也以榮格式分析來思索,此時我擁有的大把KEY是甚麼意思? 我的人生來到這個檻站有這麼關鍵嗎?...誰知道?再想想好了!!

 

神屋

說回這間300年老房子,租屋的訊息是學長路易斯給的,他在描述這間房子的時候,至少三次把它跟鬼連結在一起‧我知道他在開玩笑,但搬進來後,深夜獨自在房間裡上網打字念書的時候,不免會想起路易斯的玩笑話,開玩笑的語言經常  來自潛意識‧也許路易斯的潛意識在這個房間裡遇過鬼‧

我的房間要拍鬼片其實挺適合,怪的是,裡面還有一個洗手台,有點像是半套牢房‧但因為洗手台排水不佳,我不太使用它‧我的木地板每走一步嘎嘎作響,最經典是這個衣櫃,開門聲音非常鬧鬼,需要這種音效的,我可以錄各種版本給你‧

住進的第一晚,睡得很好,說真的,我在心裡感謝房間裡的神//地基主‧

第二天晚上,也許是接近12點,我聽到有人很客氣地、小聲地敲我房門「摳摳」就兩聲,應該是法蘭西絲卡來找,我起身應門,門一打開,甚麼也沒有‧

(寫到這裡,耳邊正傳來的NATURAL SOUND是教堂此起彼落的敲鐘聲音,很急地要大家快點去做禮拜的那種敲法)

你知道嗎? 當我打開門沒看到人的那一剎那,我回想自己的表情應該是個平靜的微笑‧然後有個直覺告訴我:該去刷牙尿尿睡覺了,這一晚的頭腦活動應當告一段落‧或許那是榮格來敲我的門,因為我當時可能在寫去給他上香之類的文章‧(米血,我JOURNEY不到榮格,只能靠幻想了!!ㄎㄎㄎ)

今天下午,學校辦歡迎茶會‧我遇到眼睛很大KAN的智利學長路易斯(他的眼睛大到感覺可以長出第三隻眼了),我認真問他,房間真的有鬼嗎?

他說:「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