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207  

發霉吐司促新政策:買半條就好

蕭蕭卡在中秋節那天告訴我:「真的不要把自己搞得太苦嘿,你是去玩的!

我是對自己好的,我是來瑞士玩的,我沒虐待自己‧

但我也是個天生省咖,奢華度日,不可能!!(這句是寫給我爹娘、阿勾、贊助我獎學金的親友看的^^)‧發霉的吐司麵包是個物證!

我不知道吐司在瑞士這種地方也會發霉‧這是兩周前買的一條長吐司,今天才全數解決,丟了其中三片,因為發霉!! 當然,你也可以質疑,一條吐司吃兩周才吃完,根本沒再吃,其他頓都在吃好料吧發霉很正常嘛‧

我過過留學生生活,20年前在紐約‧當時呢,花我爹娘的錢所以更省,當年也買那種量販級的長條土司、貝果慢慢吃,但不記得有吃到發霉過呢?!難道又要怪全球暖化嗎?

IMAG0206  

不論如何,今天,這塊發霉吐司引發我新的施政方針:下次買半條就好‧

 

花椰菜不是我的菜

留學三週多了,很多朋友關心,問我適應了沒?我說,唯一不適應的是蘇黎世的物價‧做為一個資深花椰菜終結者,我最會比花椰菜指數,大潤發一顆花椰菜19 or 25,紐約一顆花椰菜99C(0.99美金=30台幣),一顆瑞士綠色花椰菜高達台幣130,所以蘇黎世的花椰菜根本不是我的菜‧但一瓶歐洲紅酒或白酒100 TWD買的到,所以,我吃飯配紅酒,而無法配花椰菜,好口憐! 你說是不是><”

IMAG0205  

蘇黎世物價全世界最貴,一點也不假,尤其我要省錢繳學費/分析費,省省過日子是必然,截至目前沒上過館子,連超市現成的三明治都不曾買過‧最便宜的超商Denner賣的三明治起碼台幣160,一般觀光客還繞不到Denner超市,而一般火車站前商店都至少300台幣起跳呢‧所以呢,我天天自己煮,當然,也只有當餐廳/外帶比自己煮貴10倍的時候,這種現象才會發生‧

 

裝大廚?

連續三週,超過21天,天天開伙煮飯(或至少煎個蛋),是人生一大突破‧即使上個回合的紐約留學生活,我都不記得有這樣天天煮的經驗,大概因為當年我跟兩位台灣同學住,其中一位還是熱心公益的蔡護理長,常常施捨我好吃的,端午節還可以包雲林南部粽,比在台北生活還澎湃‧這個回合來到蘇黎世,我似乎變成最會煮飯的人‧有幾天借宿朋友家,芬蘭朋友說我可以去開餐廳了‧喔,是嘛? 我到蘇黎世追尋個體化發展,難道是來發掘我原來是個天生大廚嗎?ㄎㄎㄎ

2013-09-05 18.45.55

煮飯換住宿的第二天‧

 2013-09-08 13.24.13  

 

我都沒去逛亞洲超市,不過在Migros(瑞士第二大連鎖超市,在Coop之後)買到Kikkoman醬油,我一樣可以做fusion台菜,電鍋當然可免,瓦斯電爐一樣能煮白飯‧(好屌,竟然可以這樣嗆聲)

 

一袋肉燥

IMAG0208  

下週,房東法蘭西絲卡邀請我跟樓上的室友辦跨界食物PARTY勒‧煮甚麼好呢?我已經跟法蘭西絲卡說要煮Taiwanese Pasta,我心裡想,就是這袋肉燥再製一下的炒麵囉‧這招是20年前的經驗,紐約室友蔡岑瑋教的,她到超市買絞肉一大盒(西方人的漢堡牛/豬肉),一次煮大一鍋冷凍起來慢慢吃,日也吃夜也吃,肉燥的變奏是滷肉飯、擔仔麵、炒麵、肉燥湯麵、肉燥米粉、蛋炒飯、飯糰,確保每餐都有蛋白質,營養又好吃‧

IMAG0199  

這一盤,敬20年前的室友蔡岑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