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15.26.24  

我沒養過狗跟小孩,因為我怕狗,也怕小孩‧

 

人生第一次,我跟NORA成為樓友,跟她住在同一個屋簷下‧2個多月以來,開始對這位狗室友有些認識,當然也藉由她,某程度上NORA是面鏡子,認識了「狗心目中的我」‧

 

NORA喜歡跟我玩摸摸,有時遠遠一看到我,就自動躺地(四腳朝天),邀請我跟她玩摸摸遊戲,後來又加了舔舔遊戲‧通常玩完摸摸舔舔遊戲後,我們就地解散(NORA是隻獨立而有個性的米克斯)NORA會回她的房間,我都會去洗手‧有一回,我跟她玩完了,她卻跟著我到廚房,距離2公尺的背後看著我,正要開水龍頭時,心裡突然一陣罪惡感,馬上拿起旁邊的勺子,故作要洗湯匙,我不想傷害她的感覺,不想讓她看到我來洗手,但我知道早就來不及了,因為NORA知道:我嫌她髒‧牠早就聞出我嫌牠的情緒‧

 

其實好幾次,NORA想舔我的臉,我卻躲開,或推開她,我承認自己有分別心,嫌狗口水髒,沒辦法跟許多愛狗人士一樣跟狗玩親親‧幾次之後,NORA跟我不親了,雖然她還是會跟我玩,但玩得比較收斂,時間變短了,也不太舔我了‧

 

其實狗最純真、最直接:牠怎麼對你,因為你先怎麼對待牠‧我很想跟NORA說:對不起,很多醫學、科學抹黑你,說你髒,而我的腦子跟心靈也被這些科學/醫學給抹黑了,我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放下部分的分別心,或者這輩子,我沒救了(無法學薩滿榮格,無法跟萬物/大自然合一!! ><”),我真的對不起妳‧

 

非常剛好(有意義的剛好,榮格說是共時性synchronicity),最近聽到了一個故事,說明小孩跟狗一樣,狗都知道你嫌牠,更何況小孩‧

 

L去看他的3歲的小姪子K3歲的K,開始學說話,開始會表達自己天真簡單的情感,當L給他巧克力時,K會親切地撲向大姑媽;當LK乖乖坐好、不准東、不准西時,K大聲喊:「我討厭大姑媽」‧這時候,大姑媽感到心裡受傷,心裡開始犯嘀咕,開始評價K,嫌這個小孩子口無遮攔/壞性子,心裡偷偷責怪弟弟或弟妹放縱K,沒把小孩教育好‧別忘了,小孩跟狗一樣,他/牠怎麼對你,因為你先怎麼對他/牠‧

 

其實,大姑媽如何教訓K都不是問題,壞就壞在當大姑媽心裡起了「嘀咕」、開始評價小孩、出現嫌惡情緒,釋放嫌棄小孩「壞性子/不乖/不好/不行」的情緒時,雖然嘴巴上沒說,小孩心靈/潛意識是可以清楚感受到你的「挑剔/嫌棄的負面情緒能量」‧如果,每當這個小孩表達「討厭」、「不喜歡」時,你又用力地壓抑他這個情緒,不給他好臉色看,這時候,你跟小孩的關係,恐怕就越離越遠了,久而久之你也壓抑了他(對你/對人)表達情感的能力‧

 

許多大人認為,小孩喜歡你是應該的,當小孩說討厭你時,比較容易受傷的大人覺得無法接受,然後責怪小孩沒教養/口無遮攔‧大人都忘記一件事,他喜歡你,背後一定有個理由,你該問他為什麼? 他討厭你,背後也一定有個理由,你也該問他為什麼? 然後認真的去跟小孩討論、理解「喜歡理由」或「討厭理由」啊!!? 那些理由其實都很天真,而透過他們,你真的可以讀到「尚未受汙染人類心目中的自己。」這個機會難得,建議僵化已久的大人,如果你有小孩可以好好相處的話,偶爾試著把自已身上發霉的"禮教/道統/規範放掉一會兒,認真看一下/閱讀一下小孩,還有他反射出來的你!!

翻攝自網路  

 

沒啥結論,歡迎踢館‧靈光乍現是,如果把小狗跟小孩養在一起,好幸福的畫面,小孩相對比較可能能跟萬物大自然合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