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媒:讀取潛意識訊息的人

 

給人算命,我經驗豐富。不過也「荒廢」多年,因為許久不再有慾望找人算命。

 

最近,巧遇久沒聯絡的朋友,盛情推薦他做志工服務的宮廟,心想去算算也好。算命仙是女性通靈者,收費隨喜,我們慣稱「師姐」。

 

師姐通靈,無須等待起乩,描述事情片片段段,偶爾嘴裡冒出「天語」,偶爾重複相同的訊息,偶爾跟我對上「人話」之後,又修正稍早說出的訊息,偶爾發現,她前後的論點相悖。過程中,師姐說了一個片段,曾是我不久前做的夢(算命當下我也忘了,事後翻閱自己的夢本才發現她說的事情與夢境部分相符...)。

 

算命後感覺是,師姐是真正的通靈者,真正能收到「神明/宇宙訊息」指示的靈媒。因為她的表現確實是遊走在意識跟潛意識的混亂狀態。如果你遇到那種說話邏輯一致、條理分明的通靈者,可能才是騙財的神棍呢!(ps. 當然有傳說中很順暢的通靈者,如:已故美國靈媒Jane Roberts,通高靈賽斯Seth

 

你問我師姐通的準不準呢?師姐說的不全錯,當然也不全對。

 

靈媒(medium),通常是8宮(天蠍/冥王),12宮(雙魚/海王)特質很強的人,能夠穿越神秘國度、出入潛意識(unconsciousness)的人。他們可以接收到潛意識界(神祇、天使、原型、夢等等意識所不知道的訊息,都來自潛意識)裡送來的一些訊息,然後透過個人的自我(ego)、 心智(mind)翻譯出來。重點來了,靈媒也是人,人很難清楚區分:哪些訊息是純粹來自神明訊息,哪些又經過靈媒自身的心智自我(ego)過濾,肉身靈媒也只能以他個人的價值觀、教育背景的言語模式跟你進行對話。一個靈媒在轉述的當下,其實挺像我們在描述自己的夢境片段。部分接近「純粹的夢」的本身,部分是你醒來後,透過你的邏輯語言轉述出來。那個「純粹的夢」早就被編譯、重新詮釋。

解夢,成為自己的靈媒。

 

事實上,每個人都能通自己的靈,而想了解自己心靈的最佳的素材,就是夢。一個天賦異稟的靈媒,的確可以從毫無邊際的潛意識中,透過特殊的管道,抓出關於你的材料,而這些材料其實你自己也天天製造,就存在你的夢裡。你的夢鐵定比靈媒的轉述更精準的能說明我們的狀態,理由很簡單,夢是每個人心靈自產的潛意識材料,夢在幫助我們達成「個體化」(individuation),每個夢都在說明個人的當下。你的心靈所提供的潛意識材料,肯地比他人/靈媒說得準。

 

當然,一般人可能會有個問題,面對混亂訊息的夢境,根本不會解夢。瑞士的心理學家榮格發展了分析心理學,透過夢,探索人的心靈。如果你真的有興趣,通過夢,算自己的命,也許第一步,床邊放個夢本,每天記下你的夢,有靈感的話,也可以針對自己的夢做冥想。久而久之便能知道,夢怎麼透露你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