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67_1

 

火車上學途中,蕭蕭卡(線上)問:「便當帶了沒?」「啊!我忘了‧」開學以來,第一次忘記帶中午便當‧

後來我知道今天為啥忘了帶吃的,因為下午根本不用上課‧不是下午沒課,是我不必上,因為我再上會生病,消化不了‧無意間,也從我的榮格分析師得到了確認,對!下午的課,免上了,沒有上越多學越多,撈本的這回事‧再次感嘆SELF/靈魂的安排,真的太神準‧

中午,看了畢生第一個榮格分析師,瑞士籍‧晤談室的配備跟許多台灣諮商中心的諮商室差不多吧,都至少有兩張椅子…   當然,我去的地方比較有異國情調 (恕我廢話,在蘇黎世嘛,很電影裡的那個樣子…)‧那是一個很典型的歐洲房子,房間不小,兩張很舒服的皮沙發,我的位置靠在房間靠窗的角落,可以看到房間門跟窗外的街景,有安全感的主位就對了,分析師的椅子跟我對坐,斜切房間一角,兩張椅子距離一公尺半吧,信不信,某一秒鐘,我有似曾相似的感覺,也許在夢中夢過,那個木頭色系明亮的空間、桌椅的陳設、木頭窗戶、一個年長男分析師(我不記得長相是否一樣,我從來記不得生人的長相,連現在也忘了他的樣子)跟我對坐的畫面,剎那間感覺在夢裡見過‧過去也很多次有這種似曾相識的經驗,但很久沒出現了,今天應該是今年的第一次…當刻,我也跟分析師說了這個Déjà vu

初見面跟分析師說了自己的背景…也說了幾個夢‧也怪,來蘇黎世後幾乎天天有夢,可能睡得多…早上起床也不匆忙趕上班,所以「有空」才會記得自己的夢,然後有空寫下來‧9/24,夢到死人屍體‧我夢過幾次死屍,也沒在怕‧9/24那天的夢像章回小說,最詭異的是屍體這個段落‧

在一個志工活動中,一個男性朋友分發屍體給大家要幫忙清理,我在場,也分到一具要整理‧我接過來一具屍體,他被包得好好的…而且很小,彷彿一塊方方的三夾板,長度像7-11透明雨傘那樣長,包在一張厚厚的發黃的白色油紙裡面,外觀看起來如捆好的長條肉乾,確是人類屍體‧我可能接過屍體,就擱在一邊,我遠遠看著其他人怎麼處理這些屍體,他們把油紙拆開後,那些屍體開始膨脹,而且滲出好多血,跟有的沒的汁液‧我從包包裡拿出衛生紙遞給朋友,讓他拿去吸血清理他正在處理的屍體,但我始終無法打開我分到的那一具,而且決定還給朋友,告訴他我做不來,臨走前,我還從牛仔褲口袋裡掏出一大疊皺皺的衛生紙,遞給他‧我能幫的,也只有給衛生紙‧朋友也沒有因為我做不到而態度不佳,他接受我無法幫忙‧

分析師聽了我的夢,想了一下,說這個夢有點複雜,然後說,這像木乃伊化過程(mummification:又剛好兩年前去英國拍了不少木乃伊做專題),他解釋了一下做古埃及做木乃伊的過程、意義,而且包的都是白色的紙/布‧也大致說,這是一個重生的過程,夢中我無膽清理屍體,代表我還沒面對死亡,也還沒準備好要重生,他還說,不過我提供了那些衛生紙,應該也吸了一些東西‧聽到這裡,一個小時過去了,這只是初談,是否確定就是他做我的分析師,其實不一定‧...我的重生任務也許在進行,尚未完成,我得繼續作夢、繼續逆增上緣、繼續轉化、繼續面對死亡、且死心踏地的死亡,總會重生吧‧

這不是我第一是夢到屍體‧巧合的是,三年半前(現在回想起,那時我正面臨人生最大的死亡與重生事件),因緣際會,我接受師大某藝術治療博士候選人的兩三個月的藝術治療問診做研究寫論文,我也說了一個屍體的夢‧最近幾次想起她,不知道她拿到博士了沒?分析出來了沒?!

分析初體驗,很有意思,我在想,想到蘇黎世做深度旅遊的人,找個榮格分析師(也有講中文的台灣人^^)幫你做夢的解析,最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