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11.57.31  

這個人,很有地域感,隨時要畫清地盤,盤點基本成員,依照情勢所需,偶爾也要重新整隊、排除異己‧他直接了當、沒有虛偽的假動作‧往往這個人在劃清界線、擁向中心的同時,會用眼睛瞄一下邊境之外的異端,不習慣被驅逐的人客,可能會被他的眼神嚇著‧

 

這個人,當佔有足夠資源時,會分配多餘的資源給外來者,享受分配的愉悅‧

 

這個人,當話題不在他身上超過10-15分鐘,他會搶回說話主導的位置…「我可以講話嗎?」‧或者,因為語言隔閡,他無法參與討論時,他毫無猶豫/畏懼/面子掛不住的問題,這個人會主動出擊:「你們在講甚麼?

 

這個人,在遠處忙碌私人要務,一聽到董事們需要茶水湯匙,他不遠千里,趕來相助‧

 

這個人,在主子顯露一絲不悅、不耐的時候,會滴出眼淚,以可憐攻勢贏回主子的同情‧

 

這個人,在董事會爭鋒相對的時候,突然搞笑,顧左右言他,讓氣氛緩和‧

 

這個人,在跟主子交涉時,偶爾會提出合約上沒有規定的項目,挑戰他的主子‧

 

這個人,參與遊戲時,即使再三跟莊家口頭確認遊戲規則,仍以可愛的笑臉越線,試探莊家的底線‧

 

這個人,會趁著主子不注意的片刻巧取豪奪,當主子轉頭回身,這個人立即大聲喊出主子慣用的口號‧

 

這個人,長得太好看,出現在任何公眾場所,經常引起注目‧枯燥的場合,也會因為這個人的光臨,蓬蓽生輝‧

 

這個人,不喜歡通俗的花紋(印花印圖印字)服飾,他崇尚單一色彩,對黑色也有獨到見解‧

 

這個人,此刻3歲又4個月‧他會說三種語言的聽診器/thiann-tsin-khi/ stethoscope

IMAG0753_1_1  

這個人,這輩子第一次聽到”WASHINGTON DC”的時候,大聲問他媽一個有意思的問題:「在WASHINGTON DC,可以做甚麼?

大膽猜測,這個人30年後混進Washington DC做個政客或甚麼的,大概也不是難事‧如果這個人的()神繼續被擦亮,他的靈魂不要被驚嚇或不合理的限制‧(西非原住民發現,嚴厲的教導孩子,會使他的靈魂逃出他的身體,有時候會逃到只有幾公分的地方,有時候會逃到好幾天路程之外‧這也就是為啥小孩常常需要收驚啊^^)

 

在我遇到這個人的前幾天,聽到了一個小故事:

A自稱是虔誠的教徒,被牧者抱怨從來不上教堂‧A說:我只要隨便在一個角落就能看見神,尤其在巷弄裡,在那些5-6歲小孩的身上,他們接球揮棒的神情與架勢,就是神了啊,何必去教堂呢!

而我從這個人身上感受的,不是只有宇宙裡的「那些神」,而是這個人的神/靈魂‧神奇的是,某些片刻,我跟這個人的眼神交會時,他不是一個34個月的小小孩,他像個剛來到地球的資深靈魂,某些技能早已焊進他的骨子裡‧尤其,當這個人背著他的主子,在我面前相對放鬆地「偷雞摸狗」的時候,每竊取一次,都跟我交換一種試探與交易眼神,透露著:『此刻,我就是需要這些熱量你不要出賣我‧』

IMAG0742_1_1

 

看著這個人清澈又明確的靈魂,燃起一種欲望,希望也能找回那種清澈與明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