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703  

感謝阿傑,讓我人生第一次寫旅遊指南。

論作為一個賺點錢餬點口的工作,我非常感激。

但呢,並沒有愛上這個工作‧

 

其實,此刻火燒屁股已經延遲繳稿,但仍想上來紓壓一下。

酒水

 

我一輩子也跑了數十個國家,最恨按照旅遊指南旅行。現在,我在寫旅遊指南。這是個耗費精神的工作,寫指南規定太多,一個景點250個字描述,只能提供經典的地點,所以這個工作,老實說就是當個GOOGLE達人,彙整全世界各大指南對於蘇黎世的介紹、分析,當然啦,敝人我近三五八年都在網路上抄東西寫新聞,GOOGLE找資料,拾人牙慧,早就是我的專業,但要把大大小小旅遊資訊都列出,工作很繁瑣,要寫怎麼搭車哪一站下車煩死人了,剛好也回應Rahnia最近在FB寫的自助旅遊心得….要玩的人自己不會找路啊!!

 

好啦,這種旅遊介紹,規定一天跑八個景點,一個景點一張照片+250字的簡短介紹摘要,要加上個人筆觸幾乎不可能。

蘇黎世是個很妙的城市,它的觀光業很強,但沒有一家餐廳是真的為觀光客而設…只賺觀光客的錢,當地人也會悠閒的進來看報紙喝、喝啤酒、殺時間。

但也不是說,我就沒有收穫啦,因為我花了更長的時間,跑每個景點。其實每個景點,包括餐廳,至少都花了半天的時間泡在裡面…沒辦法,我把分析師的看診費用暫時轉投資到這些奢華餐廳,我得物盡其用。目的是為了拍好一張照片,與250字來描述這個餐廳或食物,相當奢侈!! 然而,我也沒忘記在這些餐廳裡,進行自己的「個體化過程」(Individuation),我隻身上高級餐廳(我的日本同學們,沒有人肯花大錢去吃大餐,也許我交的朋友都是窮人吧!!),然後把自己的身分設定為愛拍照的觀光客,菜送上來,先拍個50張照片(有點誇張,可能有時候只有10),菜都快冷了,還在拍,這種日子當我在做電視美食節目的時候,當然就是如此。但我的個體化歷程談的不是這個,我上高級餐廳的目的只為一張照片,一道菜的一張照片,要我當凱子從前菜開始點嗎?辦不到!!但是,我進入這種高級餐廳時,不免開始投射,這樣個高級餐廳,人家會怎麼看我??我如何承受別人(服務員跟其他客人)的眼光。我不點礦泉水,叫免錢的自來水,不點湯或前菜,直接叫要拍的主菜,但是,難免,我還是屈服了,點了酒跟最後點了咖啡,有可能自己也貪杯啦。好嚕,人要做自己真的很難。後來,我進步了,可以自己一個人大搖大擺走進最奢華的餐廳,只點我要的那一盤菜,然後盡可能自在悠閒的享受吃的那些片刻,並且也覺察自己正在猜測別人如何觀看我...種種投射的片刻。

 

可以接受的咖啡

這兩天,很幸運,有個台灣來的朋友陪我去吃一家舊城區的高級餐廳。感謝他,這是我奢華餐廳之旅,第一次有人隨行。但我一樣很殺的告訴服務生:喝自來水、不叫前菜、不用點心,只喝了酒跟咖啡。畢竟,我背負了一點把人拖下水的責任,讓朋友花了大錢不滿意,可就不好玩了,而我公開在這裡寫寫心情,也算是一種贖罪吧,或著,對方從不這麼想,一切還是我的投射。如果我很殺的態度嚇到愛德華的話!! Sorry愛德華!!哈哈。

photo by Edward

 

好了。我絕對不是旅行達人,但也不是旅行笨人。旅遊指南可以參考,照著走真的很笨。一天若要趕八個行程。笨死了!! (但我還是會好好寫完那種一天八個行程的旅遊指南拼湊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