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en 英文有膽小鬼的意思  

發病後一週了,此刻又感覺一滴冰冰的水從額頭A處流向B處,AB的距離也許一公分,這是第100次疑神疑鬼,照了鏡子,看看是否有水痘濃縮液蒸餾出來,其實沒有。我額頭上的水泡早已結痂。

 

有醫師說,每個醫生都應該要得一次帶狀皰疹,這樣能夠100%體驗疼痛。帶狀皰疹痛得像貝多芬交響樂、也像華格納的歌劇: 痛、刺、電、麻、癢、酸、冷、熱、涼、燒、酥麻、漸層悶燒、羽毛搔過….等等不同層次、節奏、快慢、輕重的皮膚感受,都在裡面。尤其我的水泡還長在眼皮的上上下下,眼球周圍的感覺更敏感,當眼淚一來的時候,倍感滋潤,你會搞不清楚這是靈魂的奶水、還是水痘濃縮液(膿)。

 

疾病服務人。同樣的,水痘的成人版「帶狀皰疹」正在服務我,但我搞不清楚他是要讓我知道什麼、了解什麼。那天試圖學習榮格的積極想像(active imagination),我也很積極去跟我的帶狀皰疹做了一個像想的對話。

 

大約在40 年前,一顆來自膽小國的水痘(chicken pox)先染上了我哥,幾週後又染上了我。膽小國的水痘膽小如雞(chicken,有膽小鬼之意),這可能是水痘的英文chicken pox的由來。我又問了水痘,你們國家的人民都是做什麼的呀?水痘說:「奴隸。」

「對厚,奴隸都很膽小!」

「奴隸原型(Slave Archetype)是控制、從屬、依附跟征服議題」

「就像小時候我爸常看的那部影集「根」有相關嗎?黑奴都被白人用繩子綁起來了,鞭打說是激勵!」

「對滴。奴隸的消極特質是乖乖聽話、討好主人,積極特質是階級翻身!幾乎每個三級貧戶的奴才都想翻身做大老闆、大總統」

「對喔,我有看唐立淇在臉書說:『置身人類世界中,野性本能無法發揮,只能仰賴(掌權)人類的垂憐才能苟活,不但要被鎖鏈、失去自由,還要受訓練、討好人、給出貢獻「才有生存價值」,根本就是奴隸。』所以是你把奴隸原型帶到我身體裡的嗎?」

「不是喔,你早就有奴隸原型了,應該是你是奴性的溫床很不賴,所以我才進駐你的身體!不過台灣/世界的集體意識、潛意識本來就飄著濃濃的奴隸原型啦,不用太介意。討好父母、老師、長官、甚至是伴侶…即使你不喜歡這些奴役你的人,但又千方百計想討好這些人,例子到處都是,這是人類的集體意識。」

 

 

「那是你的病毒進駐我的身體後,才加重了我的奴性嗎?」

「不知道,但有可能。」

「真的,難怪我從此以後過著奴性般的生活。明明不喜歡某些大人,卻總是花大錢討好他們…」

「不用哀怨,被你討好的威權長輩,其實也都有奴性來著的。是他們熬成了主人之後,開始奴役下一代。」

「那為什麼水痘你的病毒藏在我的神經節裡面幾十年後,又跑出來嚇我?」

「不知道,有人叫我該出線了!」

「難道是我要奴隸階級翻身了嗎?要做自己的主人了嗎?」

「不知道。但你至少知道了自己有奴性原型。但你得小心,從奴隸階級翻身的人,往往還是個“媳婦熬成婆”的奴隸,因為他會奴役別人、用權力、知識控制操弄他人、瞧不起其他的奴隸,但是又常常露出自己是受害者的奴性臉,惹人討厭!」

「窩……」

「奴隸真正的問題不是要擺脫主人、也不是要變成其他人的主人,而是要發掘自我內心的真實。奴隸真正要處理的是跟自己的關係。」

 莊景同諮商師提供

卡語:臣服、信任宇宙萬物的自然法則。勇於對威權表達自我、無所畏懼做自己的決定。(謝謝諮商師莊景同提供)

 

PS

 1. 謝謝諸多好友們資訊。甚至有好友也義氣發病、情義相挺,同病在蘇黎世台北之間相憐,她還在發電中(不是我傳染的喔!可能也是。)祝大家早日康復。

 

2. 病友資訊:

a.  瑞士Spital Bulach急診室開的處方是Valaciclovir Sandoz, 一週21 顆85瑞郎,約2800台幣。

b. 巴哈花精急救軟膏+酵素可擦患處水泡、緩解疼痛。

c. 多補充維他命B群,(謝謝阿傑,我最近吃才又努力吃你的EX PL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