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會祝福勇敢做自己的人  

神一定祝福勇敢找回自己靈魂的人

 

昨天,有個親愛的新聞部老同事在FACEBOOK上,溫柔地出櫃了!!

我超級超級超級替他開心

因為從此以後,他的人生至少刪除了一張面具,他更自由了

刪除了那張—“假裝我不是GAY”的面具

 

當然,刪除了一張面具以後,可能要再找到一張合適的面具,面對你的新身分

人總是在打破一個框框,變得更自由之後,還要繼續維修那些不適應你的自由的人事物。

沒辦法,這個世界就是有許多人看不慣別人的自由,

害怕別人更開心更自由的人,可能要面對你自己的恐懼

 

我相信,人的面具越少越好,裡外越合一,

越能展現真正自己/大我/靈魂,活得越快樂

簡化來說,這就叫做個體化(individuation)榮格的個體化歷程

就是要找到真正的自己,

雖然,人往往在死之前都還在找

 

我精神上(行為/行動比較少)支持同志運動那麼久以來

第一次看到有同事在FACEBOOK上出櫃,(也許我少見多怪…)

感覺很高興

這種事情,大概也可能只發生在少數行業吧

許多從事教職、當老師的同志朋友

聊天最常出現的恐怖話題就是

「ㄟ,那天我去某某GAY BAR,好像看到某某學生ㄟ」

但我們做傳播妹、傳播弟的,出現在GAY BAR/ T BAR 一點也沒感覺

感覺非常幸福

 

記得15年前吧,有個學長跟我出櫃,

他出櫃的方式很妙,先告訴我他選擇博士班休學不念了,

因為不想待學術圈,想要待在媒體做記者,因為自己是個GAY,傳播圈對同志相對友善。

 

幹傳播業這麼就以來,多數的同志朋友都是以心照不宣的方式出櫃,當然做節目跟做新聞的環境又大不同。

做節目的人比較自由,我遇過好幾個節目部同事,他們在這個圈子能真心以自己作為同志為榮,

感覺同志身分很trendy,真正的gay pride,我真喜歡他們的那種FU

雖然作為一個人,沒甚麼好區別誰比較pride,或不pride....

但因為宇宙正義公理需求,現階段Gay太弱勢,同志驕傲多一點,社會比較平衡...

然而,做新聞的人,相對面子薄,面具拿不太下來。

現在,看到這位新聞部的同事快樂又充滿感恩地在臉書上跟臉友們告白

我感覺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