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圖  

 

每次與你道別

轉過身

我都有一種失戀的感覺

彷彿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兩個不同的世界

by W

    

農曆七月前,好捧油W送給我幾個的句子

他說我總是飄來飄去

是,我有時像阿飄,時間到了,就飄走

 

是窩心的詩

又卻令人感到罪惡

因為,道別的人,似乎比留下來的人狠心...

 

我命好,我總是可以從別人的手上、任意的書架上,拿到即時解救我的書。

又翻了最近的頭號愛書《與狼同奔的女人》(Women Who Run With the Wolves),才知道不定期的漂走,原來是()人的天性,是種本質的生命週期,打從內心有個慾望要去完成更重要的任務,要去尋找自己的真實/靈魂所以得暫別現實生活。(請見第九章:候鳥返巢:回歸本我)

 

依照作者Clarissa Pinkola Estés博士的說法,這種得定期漂離現實社會的生命週期就是返回心靈之家,是每一個人的心靈需求只是你的爸媽、老闆、伴侶、小孩、朋友...通常不會讓你離去,其實更大的阻力是自己,因為你自己也同意國家、社會、公司、家庭不容你離去一陣子不支援這種告別現實生活、返回心靈之家的舉動。

 

具體返回心靈之家的舉動的慾望是甚麼?要幹嘛? 就是你想拋開你的工作、老公、父母、小孩沒有壓力地到沒有人干擾的森林跑步、海邊發呆、寫作、堆石頭、畫石頭,重新整理自己的身心狀態....跟檢查所有的人際關係…

要跟心靈對話,()人必須要暫時離開世事,停留在孤獨之中。Estes說文解字,孤獨(alone),這個英文字是all & one兩個字組成,孤獨是處於all one的狀態,多麼厲害的境界...與萬物合一,當然就是跟自己的靈魂合一!!

這位心理學博士還說…獨處並不像有些人想像的那樣缺乏活動或行動力,反而在獨處的時候,靈魂才能好好給我們補給品,刻意的獨處還能緩和身心的功效,可以治療疲乏、或預防倦怠感。(P. 473)

 

最近想漂走的朋友特別多

大概我的朋友們都是中年危機的年紀了 哈哈...

中年正是榮格所言,人要開始追尋個體化(individuation)的年紀

 

有人常沒事找國外長租的公寓

有人想找到國外當志工的機會

有人跟老公提,自己想出國念書一年

 

祝福這些朋友們都有漂走的機會

Estes博士說,如果你每次想漂走返回心靈之家的時候,你都必須跟身邊的家人親友打一仗,那你必須審慎評估一下自己跟親近者之間的關係了!!

 

Estes很妙,還教大家怎麼開口。

「我並不是想棄你們而去,只是想重新了解自己,並讓自己回歸到真實生命中」

「當我回來的時候,我會變得更充實而不同」(p.465)

Estes有個女作家朋友,她練習很多次,每次飄走不必囉嗦,就跟親友落下3個字:「我走了!!!」

 

關於要飄多遠?飄多久才能滿足你回到心靈的生命週期呢?

也許有些人"道行高",只要離開父母、公司、家庭、小孩一個鐘頭,去小7逛一逛就得到這樣的效果….

但我不行,得遠一點、而且久一點

 

PS 本文跟阿飄無關,祝7月的宇宙萬物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