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c65f7c13acba9cede86b287978c9e2  

中年轉業是比較通俗的關鍵字,講“中年轉變”,可能比較貼切。

 

人到中年,一定會變。不變的話呢,有4種情況:

第一,您開悟得早,早就知道人生的秘密。(您請慢走!不送^^

第二,您血肉、心肝適應力強,30、40、50年來世界向來對你很友善。

第三,假裝沒問題,然後也不想不敢不願意變嘛都中年了啊,將就一下有啥關係呢,搞不好明年就升官了

第四,其他。

 

中年轉變的狀況也略分四種情況:

1. 其他。(先排除,免得你挑戰我hehehe)

 

2. 新的工作/伴侶已經出現了, 立馬換工作、換伴侶。

這種情況表面上最幸福,因為你目標明確,馬上找的新的最愛,心情的調適比以下兩種稍好,你以無比的熱情,奔向新歡,跳開舊愛,沒太困難。

 

3. 被老闆或伴侶CAN掉了,只好改變。 這種情況的人,我覺得也挺幸福,因為你不必決定,就由別人替你決定:老闆把你fire掉、老公離開你,或者,爸媽過世跟你訣別(有些人的“伴侶”位置是父母喔),這些人逼著你一定要往前走,沒辦法,你只好離職或離婚了嘛。(當然婚姻裡的人,你可以堅決不簽字,賴著不走,這得拆開另闢一章來談。)這種被拋棄式的轉變很痛苦,情況也很複雜,我以後再安慰你,你先好好保重

 

4. 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伴侶,但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這是我歸類最麻煩的情況,姑且稱它為轉變中陰身。我嘗試去思索所謂在混沌中徘徊,投不了胎,也成不了仙的“中陰身的靈魂” liminal state)那該怎麼辦呢?好像不能怎麼辦捏方法還是要回歸上述的兩種情況:等待靈魂主動覺醒(如情況2),或者被動地等他人念經幫你超度(如情況3)。

今天碰到一個同命相連的好朋友米血,聊起彼此的轉職問題,米血鼓勵我多準備、上課等等我們好些年來一起進修、一起成長,我們都想離熟悉的老工作,想自己出來做點事。那做什麼事呢?談了好些年大概往文創產業、社會服務、心理治療等範疇裡找方向。“轉變”才會活化生命,我們一群愛談“英雄之旅得轉化”的朋友掛裡,大家相信滾石不生苔,人生不會操抽,關於“動起來轉變的事”每個人都舉四肢贊成,但是,談到怎麼轉變的細節時,要轉做哪個文創?哪類治療呢?當沒有一條線頭出現在你面前的時候,你怎麼開始織布呢?或者,千頭萬緒的時候,又要從何織起呢?...若要認真計算,台灣在廣義的文創產業、心理治療行業裡工作的人口,應該上百萬人吧。

去年,我靈機一動,離開了工作,跑來歐洲念分析心理學,進入有學生頭銜的“semi 轉職中陰身”,一年來,一樣在文創產業、社會服務、心理治療的範疇裡思索我的未來.

跟朋友長談後,想好好再反芻這個問題,又去了我家比拉赫小山丘的守護者老橡樹下面找靈感。

P1080475

這是今天的充滿啓示性的天光。

 

P1080476

 

突然間,樹上發出清脆而又難以形容的“成熟的聲音”,一秒鐘吧,有棵橡樹果掉在我面前,我很好奇而又輕易地走向它,並撿了起來,握在自己的手心。然後,想了想,此刻,掉在我前面的,自然去撿起,並且握在我手上的,就是“大餅臉眼鏡”

 

對我來說,我的專業是做電視、做新聞、做點創意的東西,而我的興趣是探索自我、探索人。現在,我人來到了歐洲留學,老天爺把橡樹果子掉到我面前,就是“大餅臉眼鏡“,對我這個也小做過化妝品產業的人來說,撿起精品時尚業的眼鏡框並不困難,作為一個需要養活自己的“semi 轉職中陰身”的歐洲留學生,當然是先撿起老天爺掉在我面前的橡樹果子,可能老天有祂的道理...也許我未來會開個賣名牌眼鏡的算命攤?或著只是為了要寫個關於賣眼鏡的劇本?或者,只是為了要跟我未來的客人們、眼鏡盤商客戶們結緣?Who knows?

  

想結緣的未來客人: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大餅臉名牌眼鏡代購-HelpBuy-Branded-Sunglasses-and-Frames/430881273718773?ref=hl

 

想結緣的名牌眼鏡進口大盤商,請洽大餅臉email:optyfashion@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