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268  

Cabo說,這棵樹比金城武的美多了。

其他的樹聽到的話,一定不開心! (最近太多被置入的金城武樹,都挺不賴)

但我覺得阿寶說了實話。ㄎㄎㄎ

 

你若來找我,第一個想到帶你去玩的地方,就是這棵老橡樹,我不知道他到底有多老,但肯定上百年,樹幹粗到讓兩個林書豪也環抱不起來。

 

朋友念念來找我,也帶她去看了老橡樹。那天陰陰的,快下雨,沒啥心情拍照,只拍了橡樹的B面,不是最出類拔萃的角度,但也看得出來他是山坡上最高的大樹。我翻出手機裡的資料照片給念念看,她叫我把這張傳給她。這也是她唯一跟我討的瑞士照片。

side A

IMAG1343

 

side B:

IMAG1356  

 

剛搬來比拉赫(Bülach)時,想往南邊去跑步,我沒有設定目的地,就只是想沿著小水溝走,彷彿有一條線,直接牽引我來到這顆樹下,當然只要你來到這個叉路,你一定不會錯過這顆老橡樹。第一次從山坡下看到他,管他草叢有沒有蛇,奮不顧身爬上坡去看摸他…。

 P1080256  

幾百年來,老橡樹一直在這裡,他看起來像local土地公代表,是這片山坡農地的keeper,守護這片山林。目前不想查證,百年老橡樹是農人種的? 還是上帝種的? 但我相信他生來要庇蔭大家,橡樹又硬又大,昆蟲鳥獸或其他植物本來就喜歡寄生在他的羽翼枝葉之下,巴哈花精(The Bach Flower Remedies)裡的橡樹花精(Oak: The Oak person carries all the qualities of a winner - tremendous will power, courage, devotion to all kinds of duties, strong powers of resistance, superhuman endurance. ),就是專治那些日理萬機、得負起國家、社會、公司、家庭等重責大任大老闆般的壓力。當然,這顆老橡樹鐵定責任大,是個集氣的好地方,樹下的紅板凳是最好的證據。

IMAG1352_1

 

這顆橡樹比菩提樹更吸引我,喜歡來這裡坐坐靜心,當然有可能是紅凳子都擺好了,不來白不來(每次來都是一個人的VIP貴賓座)!! 偶爾,順便帶著我的石頭來樹下吸取芬多精

 

今天,又想念這顆老橡樹,又去看了他,老橡樹的包容力是能被感受的,我站在樹下或靠在樹幹上,都可以感動到流眼淚。手去貼著樹幹,還會感到微微酥麻,他應該在庇蔭我吧。今天在他下面待了一小時,要離開的時候,才看到一個人,跟我迎面走過,等於我一個人足足包了老橡樹60分鐘的private session療程,爽吧。

P1080263

 

也許,有時候可以放鬆你的大地標旅行法!!(巴黎鐵塔或羅馬競技場或台北101固然好看,但不一定需要看) 蘇黎世北邊中世紀小鎮Bülach,從蘇黎世火車站坐20分鐘火車,到Bülach站下車,這個城市在西元811 年就有歷史記載叫做 Pulacha老橡樹座標是47°31'02.8"N 8°33'23.2"E (47.517451, 8.556434)google map看得到,但想要感動到流眼淚,你得親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